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林区新华乡 32位志愿者活动在春耕第一线

2010-06-01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在北林区新华乡有4支由能人大王和协会成员组成的助耕志愿者队伍。这4支总共由32人组成的队伍活跃在农户家中,帮助解决春耕拖后遇到的生产难题。
  5月中旬,北林区妇联接到省妇联《关于组织和动员全省广大农村妇女抗灾保种的紧急通知》之后,向全区农村妇女发出倡议,积极抗灾保种,于是,这4支志愿者服务队应运而生,他们发挥自身特长,针对全乡的春种需求和困难,组成了4条服务专线,即以烤烟生产大王连加海为主的特色种植业服务专线;以五一村养猪协会会长唐承芳为主的养殖业服务专线;以养鱼大户洪义为主的水产业服务专线;以女能人张桂芬为主的资金、信息、销售、劳务输出方面的服务专线。
  这4条志愿者服务专线以传授技术为主,提出了帮啥也不如帮技术的口号,他们把全乡妇女进行了分类,根据其家庭状况及生产潜力,采取入户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既发挥了他们的特长,又使妇女在他们身上学到了一技之长。截至目前,这些志愿者共为妇女提供技术手册1500份,解决资金25万元。在他们的帮带下,有5%的妇女在科学抗灾保种的前提下向养殖业、水产业、劳务输出方面转移。五一村养猪协会会长唐承芳,自从成为助耕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后,频频活动在10户贫困妇女家中,把自己的养殖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出来,并把自己家的20头仔猪无偿地提供给4户贫困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