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荣获全省“平安县”称号

2010-05-19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肇州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9年度全省平安县荣誉称号。全省共有5个县获此荣誉,肇州是大庆市惟一获此荣誉的县份。
  据了解,近年来,肇州县在全力构建平安肇州工作中,大力推进六调联动建设。这个县共确定了永乐法庭、双发乡综治维稳中心、县卫生局、海鹰律师事务所、县消费者协会为调解工作试点部门,搭建起六大方面调解载体。截至目前,全县共调处各类纠纷545件,结案534件,结案率达到98%
  为了贯彻油气兴县战略,实现县委和油田企业的双满意,该县加大油田保卫力度,各乡镇分别与所属行政村签订了油田保卫责任状。2009年以来开井放油、管线打孔栽阀、破坏电力设施三类侵害油田案件,同比分别下降了40%68%58%。为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效,这个县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今年列入财政预算总额70.6万元,为平安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