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发挥口岸优势积极谋划对俄经贸工作

2010-05-17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日前,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县委书记牛学有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县十五届第八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对外经贸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抚远县如何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千方百计拓展发展空间,确保完成全年对外贸易工作目标和任务,继续巩固和提高抚远口岸在全省众多口岸中的地位和影响。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省2010年第一季度外经贸工作情况以及后三个季度全省外经贸工作目标和任务。与会领导先后就如何做好抚远县外经贸工作,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牛学有指出,今年全县外经贸工作面临的困难多、压力大,这就要求各个班子统一思想,共同努力,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努力拓展发展空间,确保对外贸易总额继续位居全省前列。要采取超常措施拓展外贸业务,要认真研究有关外贸政策,不断扩大对俄贸易领域。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要引导企业走出去,对俄开展木材加工、能源开采、劳务输出等领域的工作,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要制定优惠政策,积极对外招商,要把三零招商作为一个铁的目标、铁的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断加大外贸领域的招商力度,让更多有实力的外贸企业落户抚远,要对重点外贸企业加大扶持力度,要做大做强外贸经营主体,促进过货量、过货值的快速增长。要完善口岸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挖掘自身潜力。要加快口岸大通道建设,继续强化口岸软环境建设,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重点发展新兴服务业,进一步提升传统服务业。要加快专业市场建设,完善商贸市场体系,提高服务业的层次和水平,让更多的人流、物流汇集抚远,让更多的知名企业到抚远发展壮大,全方位推进全县对外贸易工作的层次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