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采取五项措施迅速贯彻落实省抗灾保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0-05-13    省农委赴佳木斯工作组

  全省抗灾保种电视电话会议之后,佳木斯市迅速落实五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上下形成合力,迅速掀起抗灾抢种高潮。 
  一、紧急组织动员,全面安排部署抗灾保种工作。511,佳木斯市委书记林秀山、市长孙喆亲自组织由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中省市直单位共300多人参加的紧急推进会议。会议分析了形势,明确了责任,确定了大田播种和水稻插秧时限,提出了各项抗灾抢种的具体措施,并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团体以及广大农民群众发出了紧急动员令。同时将抗灾抢种的具体要求及工作部署直接下发到乡镇和村。
 
  二、督促检查,下派督导组和工作组。为加大推进力度,市委专门组织了并下派了由组织、纪检、督办室、农委等部门组成的2个巡回督导组,进行巡回督导。由农口部门组成的8个工作组,则深入各县(市)、区进行坐阵指导。春耕不结束,工作组不撤回。新农村建设帮扶单位和百部联百村责任单位全部深入到负责的乡村户开展帮扶。
 
  三、广泛发动,倡导全市机关干部深入实际保春种。市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了抗灾保种动真情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村屯,为农民提供抗灾所需的物资、资金等支持;近千名农业技术专家走乡入户进田间,因地制宜,指导帮助农民制定除涝散墒、调整品种、人工播种、育苗催芽等技术措施。
 
  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市委组织部发出了《关于在抗低温保春种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作用,确保夺取春耕春种工作全面胜利的紧急通知》,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灾保种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五、各大媒体,倾力宣传。在佳木斯日报头版、佳木斯电视台新闻栏目每天都有关于抗低温、保春种的报道,在佳木斯电视台、电台设专栏,请专家进行技术讲解。目前全市每天出动人力10余万人、机车一万余台、水泵3000多台,奋战在春耕抗灾一线。全面踏查内涝情况,抓紧沟渠清淤、桥涵修复、明水地块排水,为适时早播种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