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前山村催芽座水战低温

2010-05-12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茄子河区宏伟镇前山村是一个无霜期仅在115天左右的村,有着催芽座水、抗御自然条件的老办法,今年大多数村民用这个老办法解决春季低温地涝的新问题。
  前山村共有耕地12000多亩,其中水田占1/3。因为近几年村里不断加强对水田的投入,水田基本建成了双棚育苗设施,今年虽然气温低,但稻苗长势良好。过去,玉米催芽座水的农户仅占1/3,一些农户还有着很强的靠天吃饭思想,今年,村党支部、村委会面对这种特殊的春播形势,要求全村村民必须实行催芽座水的老办法,并用几年来总结出的实例来说服村民,同时还要求村民购买成熟期短的玉米种子,双管齐下,可破解今年面对的春播难题。在品种选择上,扩大白瓜子的种植面积,为农民增收找到一条可行之路。
  催芽座水,选择成熟期短的良种,扩大白瓜子的种植面积的顺畅实施,还得利于宏伟镇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大力支持,村民们只要按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安排去做,贷款事宜一律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