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新兴区绿色新兴正春风乡镇村屯植树忙

2010-05-12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新兴区把乡镇绿化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今年,这个区在农村重点实施三大工程一补植即村屯绿化工程、乡村道路绿化工程、荒山绿化工程,巩固2009造林绿化成果,对成活率低的地块进行补植。红旗镇和长兴乡紧紧抓住四、五月份绿化的黄金季节,动员广大村民积极投入到绿化攻坚战中,在红旗镇红光村,我们看到绿化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车车云杉运到了绿化现场,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让这个小村变得绿意盎然。
  今年,新兴区农村造林面积计划完成4867亩,以三优文明创建活动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村路两旁、村屯四周和荒山的空隙地,栽植各种苗木146万株。种植树种有柳树、杨树、水楋、云杉、樟子松、樟松等品种。重点绿化5个村屯,其中红旗镇3个,长兴乡2个。乡村道路绿化1条,完成荒山绿化面积4275亩,将红旗镇新村和长兴乡马鞍村列为市级村屯绿化重点村。
  红旗镇和长兴乡按照市、区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分别成立了绿化造林领导小组,召开了乡镇干部、各村书记、村长参加的绿化造林动员大会,制定了绿化造林实施方案,对乡镇绿化造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让包村干部与各村进行了对接。同时,制定了奖惩制度,与各村书记、村长分别签定了绿化责任状,将绿化工作纳入各村全年目标管理之中,与村书记、村长工资直接挂钩。在植树绿化过程中,这两个乡镇还通过深入宣传,提高了村民对造林绿化在村域和谐发展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截止到目前,长兴乡总投入40多万元完成荒山造林4500亩,栽植落叶松99万株,沙棘1万株。投入10万元在长兴村栽植绿化柳树1万株,绿化4条巷道。投入7.2万元在马安村进行村屯四旁绿化,在马安村周围设计8宽绿化带,栽植杨树18150株。红旗镇投入130余万元,在村内巷路、绿化广场栽植樟子松、杨树、柳树、垂榆、刺梅、紫丁香等各种苗木8604株,荒山绿化11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