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贯彻落实省抗灾保种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行动快 措施得当

2010-05-11    省农委赴鸡西工作组

  全省抗灾保种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鸡西市立即部署,全面落实栗省长讲话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春耕生产。
  一是召开会议,推进落实。510,市政府朱德义市长、王广跃副市长带领农口有关部门领导和农业科技人员深入春耕生产一线,检查指导各项工作。朱德义市长在密山市白泡子乡组织召开了全市春耕生产推进会议,对加快春耕生产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抢排田间积水。二要调换适宜品种。三要调整栽培措施。四要适时抢播抢种。五要加强水稻秧田管理。六要加快水稻泡田插秧。同时要求全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宣传带动和服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支持春耕生产,确保玉米515日前结束播种;大豆520日前结束播种;水稻插秧525日前结束,胜利完成春耕生产工作任务。
  二是下发文件,推进落实。根据鸡西市春耕生产的实际,按照省政府要求,以两办文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抗灾害保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县(市)区加快春耕生产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抗灾害保春种工作提出了七条具体技术措施,对各级领导干部落实责任,做好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是督导检查,推进落实。市政府成立了8个春耕生产督导组,市农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农业技术人员组成8支技术指导组,市农委干部成立了32个包村指导组,各县(市)区也采取同样的包保形式,全力推进春耕生产。目前,全市有300多名农业干部和科技人员,奋战在春耕生产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加快春耕生产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市春耕生产任务。
  四是抓住天气略好的空隙,抢播抢种。各县(市)区抓住510日上午没有下雨,三(县)市全天没有下雨,土壤墒情略微好转,能够开始下田播种的有利时机,开始抢播抢种。全市出动3000多台(套)农机具,所有的乡镇干部都亲临一线,参与播种整地。仅510,全市春播春种面积就达到70多万亩,掀起了春耕生产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