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北岛12万吨食品项目昨日投产

2010-05-0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429,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历时一年,在建厂、生产、市场开拓三不误的情况下,大庆北岛食品有限公司12万吨食品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名扬省内外的北岛品牌再攀新高。
  省委原副书记王海彦,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宏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彦彬等出席投产庆典。
  去年426日,北岛投资1.2亿元,建设东三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冷饮生产线。当时我们承诺,要在一年内建成最好的冷饮工厂。董事长孙德君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抢工期、抢速度、干白天、战黑夜,风雨无阻。
  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人士在孙德君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厂房和生产线。新厂房里一个小冰棍箱引得参观者驻足。这是北岛起步的见证,当时,我们就是靠这个沿街叫卖。孙德君说,从手工作坊到租厂房,再到建设国内一流的食品厂;从鲜为人知、到闻名大庆,再到省著名品牌,北岛的发展壮大历经艰辛。但北岛人知道,把小冰棍做成大品牌,正是他们13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2008 年,北岛获得省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殊荣;2009年,又被市政府授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现在,北岛主要生产冰激凌、水茶饮品、烘焙制品及调味品四大系列产品,在牢固站稳龙江市场的同时,还打入了吉林、辽宁和内蒙等外省市场。目前,北岛产品已经进入国内20多万家超市。大北岛、小北岛,吃了都说好,这一广告语也迅速在省内外消费者中流行开来。
  北岛12万吨食品项目正式投产,包含着北岛人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市委书记韩学键先后五次亲临项目现场指导鼓励。高新区管委会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十几次到工地现场办工,帮助北岛解决资金等实际问题,使得该项目得以按时顺利投产。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彦彬在投产庆典致辞中说,北岛新厂区的建成投产,又为高新区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增添了生力军,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有商店的地方就有北岛,说到北岛今后的目标,孙德君显得信心十足。他说,新产区只是北岛的一个新起点,今后的北岛将继续秉承不卖产品卖理念、卖服务、卖文化的经营思想,翱翔于全国标兵企业之海,雄跻于举世五百强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