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夹信子镇用“绿特”壮大经济实力

2010-05-05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郑红卫) 宝清县夹信子镇今年突出发展绿色和特色产业,他们计划以特色、绿色经济发展为中心,树立特色兴镇、绿色强镇的理念,增强经济实力,让全镇农民享受绿色和特色带来的成果。
  突出抓好夹信子、徐马村的毛葱基地;合作团结、七一村的疏菜、小杂粮基地;以头道、二道、三道、河泉村为主的水稻种植基地。实现做大做强毛葱产业,在毛葱深加工上实现突破;发展棚室蔬菜,在蔬菜出口创汇上实现突破;发展绿色有机作物,在精深加工上突现突破。
  与此同时,以发展绿、特经济为重点,抓好毛葱、蔬菜等富民产业和标准化生产小区建设,以示范村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土地流转工作为重点,确保完成土地规模经营、整体推进工作,以植树造林工作为重点,努力打造夹信子生态乡镇,以招商引资工作为重点,抓好蔬菜加工和粮食精深加工的项目开发,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生产基地、扶强产业龙头,做大劳务经济,强化项目开发上大做文章,使农民增收更上一台阶。
  今年,在粮食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上,项目开发着重做好:一是抓好双杰蔬菜脱水保鲜项目建设,以企业为龙头带动发展壮大蔬菜种植基地,培育5000亩蔬菜种植园区,促进农民快速增收;二是抓好毛葱加工项目论证和开发,力争引进毛葱精深加工项目,发展毛葱种植基地1万亩。
  依托地缘优势,依靠打破传统的种植习惯,本着调优、调绿、调特的原则,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和强化有资源优势的村屯围绕特色,大力发展毛葱、平贝、万寿菊、白角瓜、蔬菜种植业,种植面积分别达到一定的规模,并规范建设毛葱生产、蔬菜栽培、水稻高新技术基地生产;充分利用龙头桥水库配套工程建设机遇,加大头道岗灌区、幸福灌区的旱改水力度,全镇优质水稻面积达到2万亩;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生产,重点以无公害蔬菜、有机大豆、绿色毛葱等为主,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品质,打造夹信子镇名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