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大豆(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黑河综合试验站2010年工作启动

2010-05-04    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孟波)近日,国家大豆(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黑河综合试验站2010年工作推进会暨百日科技服务行动在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孙吴、逊克、爱辉、赵光农场、山河农场等单位的领导及参加试验的工作人员,黑河分院院长及副院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署。
  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将为承建单位提供技术支持,项目由区农业技术中心负责将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并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今年爱辉区国家大豆综合试验站的主要任务是,在农科院黑河分院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开展万亩大豆高产综合配套技术试验与示范;二是开展大豆节本增效综合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三是开展大豆主要病虫害预防及控制研发与试验示范;四是开展大豆新品种评价、筛选、展示与示范,大豆生产关键技术试验、示范。通过上述试验,研究大豆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为国家大豆产业体系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爱辉区农业中心技术人员接到试验示范任务后,立即投入到试验示范工作中,现在正在进行试验方案的规划。通过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的试验示范,会促进我区的大豆生产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