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饶河县3万5千箱东北黑蜂陆续出窖

2010-04-21    饶河县农委

  本网讯(丁鹏)  近日,随着气温的升高,饶河县蜂农饲养的东北黑蜂陆续出窖,预计4月中下旬就可以开始采蜜。
  饶河县饲养蜜蜂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通过养蜂人的不断努力和蜜蜂几十代的自然隔离繁殖、培育,蜜蜂逐渐成为适应东北环境生存的独特的地方优良蜂种,1979年正式定名为东北黑蜂。由于饶河县饲养的东北黑蜂具有耐低温、维持大群、采集力强、配合力好等特点。1997年国务院正式批准饶河县为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为实现东北黑蜂产业可持续发展,饶河县从2006年开始全面实施县属林场封山育林政策,保护蜜源树种,加大资金投入,建设蜜源基地。同时加强蜂群管理,及时消除异种蜂群,对杂化蜂群进行限期提纯,有效地保持了保护区内蜂群纯度。黑蜂产业也走上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的良性发展轨道。东北黑蜂产业也被当地称为甜蜜的事业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饶河县养蜂人热情空前高涨,东北黑蜂种群不断扩大,由最初的十几群,发展到现在的3.5万群。据初步统计仅2009年一年,饲养东北黑蜂可以为该县530多户蜂农带来1千多万元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