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虎林镇对俄出口蔬菜园区备耕忙

2010-04-21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虎年春的脚步虽然有些迟缓,却挡不住虎林农民备春耕的热情。在虎林镇对俄出口蔬菜园区内,清雪的、整地的、架棚的、修路的……一幅热火朝天备耕画卷展露无遗。虎林镇现有蔬菜总面积6000亩。其中棚室菜42万平方米(温室86栋,大棚600),陆地菜5300亩。蔬菜种类有草莓、香瓜、马铃薯、甘蓝、西红柿等十多个形成了以桦南、桦树、东升、安乐、义和等近郊村为中心的蔬菜生产基地,年产无公害蔬菜1.3万吨,总产值1300万元。棚室蔬菜亩效益在1万元左右,陆地菜亩效益2000元左右。所产蔬菜大多自产自销,在本地市场自然消化。
  2010年虎林镇准备利用口岸优势,带动农民发展外向型农业之路。重点建设完善东升村、桦南村、桦树村3个对俄出口蔬菜园区。为此虎林市政府投入22万元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种子补贴和科技培训。331,记者来到东升园区,天空虽然还在飘着小雪,地里却已然有农民在忙碌了。在规划图前记者看到,这个占地面积500亩的园区包括建设百栋果蔬采摘园,100平方米采摘交易大厅,1000平方米停车场,200亩的马铃薯。园区内主要种植适于采摘的草莓、葡萄、甜瓜和对俄出口的甘蓝、西红柿、马铃薯等。目前需今年建设的40栋大棚正在订制,5月份进行安装。这个项目建成后,每栋大棚可增收1万元,今年建设60栋就可增收60万元。
  在桦树村看到,这个村采取反包倒租方式辟建的对俄出口园区占地50亩,新建蔬菜大棚30栋,技术服务室100平方米,这是虎林市第一个有机食品蔬菜园区。农民们正在为这个园区上农家肥。在已经进行了十多年棚室蔬菜生产的桦南村,记者看到的是更为火热的建设场景。小白菜、韭菜、油菜等绿叶蔬菜正绿得养眼,农民们正在培育移入冷棚的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苗。听说今年虎林镇要开辟对俄出口蔬菜园区,菜农们的信心更足了。他们由衷地说:有了园区的规模,我们就不用单打独斗了。为了确保对俄出口蔬菜质量安全,虎林镇早就对本地菜品进行了认证,其中番茄、黄瓜、甘蓝等获得了黑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出口蔬菜地理标识认证。而与基地相配套的无毒种薯繁育室、500立方米储藏加工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