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春耕生产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肇州现场

2010-04-15    肇州县农委

本网讯(王丽娟) 4月10上午,参加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的市政府副市长田凤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及市农口各部门领导、各县区主管农业工作领导、农口各部门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在肇州县委书记邢志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柱,县委副书记徐东伟,副县长罗晓滨、宁海龙的陪同下,参观了双发乡春耕生产现场。
  在肇州县双发乡春耕生产现场,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灭茬、深松、起垄、整地、玉米机械覆膜播种、玉米不同栽培模式对比试验、玉米品种对比试验、玉米膜下滴灌系统安装铺带覆膜、播种、喷药等现场。
  肇州县在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中,按照全市春耕生产指导方案的要求,以抢农时、赶进度、保全苗为重点,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因地制宜,全力推进。针对今年春季气温低,播期拖后,春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该县坚持抢前抓早,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做好工作早部署、技术早培训、设备早检修和抗旱早准备四方面工作。并全力把握好资金的筹集、搭配抗旱水源井、落实玉米膜下滴灌和整地播种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加快春耕生产进程。同时不断强化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组成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县各村屯开展春耕服务工作,成立由农委、农机、水务、农技等相关部门参加的春耕生产督察组,对资金筹集、物资准备、设备检修以及整地质量、进度等各环节进行督办检查,发现问题即使整改,全力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副市长田凤春对肇州县开展的春耕生产工作给予好评,希望该县在今后的春耕生产工作中要抓住有利的春播时节,早准备,早动手,进一步制定多项综合推进措施,强化责任机制等办法,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