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东方红镇发挥优势繁荣乡镇经济

2010-04-15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东方红镇党委围绕市委做强绿色产业,构建开放虎林,加快打造生态经济强市的总体部署,发挥镇区资源优势,依托局镇共建,突出抓好畜禽养殖、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合力繁荣小城镇经济。
  东方红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第一要务,依托良好的产业条件、生产要素,立足资源转化利用,围绕木材精深加工,内引外联,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支持企业开发生产集成材、细木工、系列木制成品等终端产品,在节约资源,木材精深加工上获得新突破。东方红镇招商引资企业众孚木业以生产系列程师傅菜墩为主,独创了原木整体立茬加工技术,突破性解决了产品使用不开裂的难题,获得五项国家发明专利。
  针对东方红镇积温低、节气晚、易受低温冷害的山地小气候,镇党委、政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早应对,快动手,抢抓农时保春耕。适时购进农资,积极引导绿色水稻扣棚育苗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全镇240栋大棚清雪扣棚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今年,东方红镇还将依托哇哈哈乳业的龙头带动,采取招商引资、牛农筹资、政府扶持的多元投入机制,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业。马鞍山大鹅养殖基地一直是东方红镇大鹅养殖的示范点,目前有种鹅2000只,今年的种蛋孵化工作也已经完成,8000枚种蛋将于4月上旬和下旬孵化,可孵化种蛋4万枚,镇党委政府通过给政策、优服务,发动村屯农户大干快上养殖业,预计今年全镇大鹅存栏可达10万只,同时还将启动东方村千头猪场项目,计划发展生猪两万头,以畜牧业的增量提档,推进结构调整,达到强镇富农的目标。
  东方红镇党委书记陈喜东表示,东方红镇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全镇实际情况,着重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预计全年完成植树任务13万株;依托东方红的地源优势,鼓励农民大力发展棚室蔬菜,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畜牧业,抓住大好时机,鼓励农民参与到畜牧业发展中,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咬住招商引资工作不松劲,并积极开展好场局县共建活动,努力建设繁荣、富裕、和谐、文明东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