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启动第五批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

2010-04-15    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孟波)日前,爱辉区按照四有,三通,三提高的建设标准,高标准启动实施第五批15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工作。 

爱辉区将采取政策扶持、项目带动和群众参与等形式,支持15个贫困村的贫困农户按照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化经营要求,积极培植稳定的致富特色产业,并以改水、改路、改厕、改房为重点,切实帮助贫困农户抓好以建设美好家园为中心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以加强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加大整合各类资金优先投入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力争经过两年的努力实现贫困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基本增收门路得到拓宽,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以上;人口基本素质明显提高,社会、公共事业协调发展的目标。
  几年来,爱辉区以整村推进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着力改变贫困村经济、社会、文化落后状况,在产业扶贫上、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在智力扶贫上、在社会帮扶上、在扶贫资金投入上实现新突破,截止目前,全区共有15个贫困村实现整村推进,基本达到了四通、三有、三提高的标准,2761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村修村屯道路66公里,新打抗旱人畜饮水井13眼,3933户贫困户吃上自来水,7719户通有线电视,改造泥草房6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