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市招商考察团赴台湾考察

2010-03-13    肇东市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由绥化市委常委、肇东市委书记张锡才,市政协主席朱胤,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于雷及市委办、发改委、经贸委、农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考察团对台湾部分工业、农业企业进行了实地招商考察。
  315,考察团一行在台北亚太会馆召开了肇东市台湾招商恳谈会。绥化市委常委、肇东市委书记张锡才等领导与20多家台湾工商企业界负责人举行了商务会谈,宣传推介肇东。与会领导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肇东市具体情况,台湾工商企业界负责人观看了反映我市地域文化、投资环境、人文环境的专题片《哈大齐工业走廊上的明珠--肇东》。在会谈过程中,各界台商对来大陆特别是来我市投资有关问题与我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石化产业、食品加工等领域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肇东市台湾考察团还前往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参观考察,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同业工会会务顾问曹殿章等园区负责人接待了我市考察团一行。在座谈中,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发展远景,并与我市考察团领导就加快双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团前往台中县拜访台湾省农会国际部主任欧建良,欧建良亲切热情地接待了我市考察团一行,双方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深入友好的洽谈。
  考察团还深入到台北当地的乡邻国民小学参观视察,了解那里的教育情况,考察团一行还拜会嘉义县工商界代表。考察期间,我市考察团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地域文化、发展环境和发展规模。
  绥化市委常委、肇东市委书记张锡才在考察期间向台湾的各界人士详细介绍了我市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哈大齐工业走廊肇东项目区的区位优势和建设情况,对入驻我市的全国知名企业一一作了介绍,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对大陆及我市的投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秘书长龙沙坪,台北市对外交流协会理事长张真龙等对我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及潜力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