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老黑山镇订单做靠山农民备耕忙

2010-04-08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开春咋种能节省成本?收成好卖不出去又该咋整?以往这个问题可让东宁县赫赫有名的白瓜子种植大户老黑山镇的农民们头痛不已,不过今年可就不一样了,家家户户备耕劲头十足。原来,不仅农业推广中心专家亲自指点种植技术不说,镇政府还请来销售企业实现产销对接,这可让农民心里托底了。

  刚刚开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们就来到了老黑山镇,亲自指导农民用科学方法种植,在田间地头里,专家们就如何减少化肥投入,节本增效和如何施肥才能达到合理的氮磷钾配方给农民进行实地讲解。

  高科技确保家家能有好收成,产销这关更得牢靠。为让农民辛苦一年的劳动成果能够有保障,老黑山镇政府请来了县优质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农民实现产销对接,实施订单农业,避免农民生产的盲目性。这样一来,今年老黑山镇预计白瓜子种植规模就将达到4万亩,超过去年全县的白瓜子种植规模。为了做好白瓜子产业,老黑山镇还引进了一家知名企业白瓜子加工生产线,引导农民成立了白瓜子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