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备春耕立足早字

2010-03-19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党委政府切实加强领导,立足一个“早”字,对春耕备耕生产及时作了安排部署,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了全镇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突出技术培训促春耕。为切实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增强农民的科技兴农意识,我镇重点加大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力度。从而提高了农民的种养技术知识,有力促进了胡吉吐莫镇春耕备耕生产,并为来年进一步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突出产业促春耕。全镇积极发展适合当地实际农作物,如玉米,大豆。同时为保证胡吉吐莫镇畜牧养殖业的大力发展,加大青贮、紫花苜蓿及大力士甜高粱的种植力度,确保奶牛充足饲料。三是突出打假护农保春耕。为了确保农民购买质量合格的农资,镇政府协调农业、工商、技术监督等有关部门,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进行执法检查,保证农民买到放心种子和化肥等生产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