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粮食局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出发积极为民解忧

2010-03-01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新春伊始,针对农民手中余粮销路难的问题,抚远县粮食局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出发,想农民之所想,解农民之所忧,大力宣传国家储备粮收购的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农民销售余粮。

  日前,抚远县粮食局深入到浓桥镇东方红村、寒葱沟镇红旗村等村屯,对没有销售粮食的农户开展走访调查,免费评定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的质量、水份,认真细致地宣传国家储备粮收购的优惠政策,给许多亟待卖粮的农民朋友提供了销路。

  据了解,由于水稻的市场行情好,价格高,抚远县农民手中的水稻基本销售一空。而大豆仅仅销售出去三分之一,近10万吨的大豆还囤积在农民手中。

  抚远县粮食局领导表示,将继续从解决农民朋友卖粮难的实际出发,引导农民朋友尽早将余粮售出,避免由于天气变暖使农民遭受损失。现在按照国家保护价格大豆每市斤1.87元,价格可以接受,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踊跃销售,保证手中的粮食不坏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