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穆棱市果树专业合作组织为农民致富添动力

2010-02-0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荒山栽果树,致富有出路。近几年,穆棱市不少农民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在荒山上裁上了果树,向荒山要效益,不仅发展了生态农业,而且也为当地农民增收创出了一条新路,实现了双赢。果树大户王玉波的果树基地面积120亩,品种达到40个,其中梨的品种20个,苹果品种15个,在坡岗地栽植金香水梨,治理荒山200余亩,金香水梨在国家商标局注册育奇牌,创造了以果树治理水土流失,人均收入超3万元的生态经济高收入。

  随着果树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技术问题、销售问题成为制约果树发展的难题,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在市农委的大力扶持下,全市果树专业合作组织得到了的迅猛发展,走出了一条合作社+示范基地+协会+农户的发展之路。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果树专业合作组织12个,果树规模发展到2万亩,人均收入1.4万元,不仅有效治理水土流失,加快了全市生态建设步伐,而且在发展现代有机农业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