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牡丹江市扩大境外农业合作

2010-02-0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日前,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农委了解到,去年该市对俄境外种植面积达220万亩,同比增加了20万亩,开发面积占黑龙江省对外农业的49%,占据全省的半壁江山,境外种植养殖从绥芬河和东宁又扩大到穆棱、宁安、海林三个县(),开发地域向俄内陆延伸,扩展到萨哈林州、车里雅宾斯克市、新西伯利亚市和莫斯科市等地。

  据了解,去年牡丹江市抓住沿边开放有利机遇,对俄境外农业合作开发势头强劲,境外农业种养加规模迅速扩大。全市在俄种植面积在3万亩以上的开发企业达到18个,境外种养大户达230户,合伙走出国门的农民有370多人,境外农业种植纯收入人均达到了2万元。生猪的养殖规模达到了3.7万头,同比增长81.5%,建成各类农产品加工厂20多家。

  过去,牡丹江市境外农业开发主要集中在绥芬河和东宁,而去年,穆棱、宁安和海林三个县()也加入到境外农业开发的行列。去年牡丹江市通过实施先行带后行、渠道带资本、口岸带内陆的办法,发挥东宁、绥芬河多年境外农业经营中形成渠道和经验,使得穆棱、宁安、海林均在境外农业开发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开发面积分别达到10万亩、7万亩和9.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