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区委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0-02-03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   加区区委切实采取措施,坚持在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加区区委强化农村廉政机制建设,建立了“党委重视,纪委协调,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分别与各村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了领导责任,对各村制定的目标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提供了制度保障。努力营造崇廉氛围,开展了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把廉政文化建设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法纪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创建文明村、文明户等活动结合起来,共设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4处,黑板报10余期,举办培训班7次,培训干部200余人。在各村建立了廉政教育基地,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乡风村风。不断强化监督工作,制定了关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考核检查等一系列监督有力的办法,推行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严格执行村财乡管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的行为,防范了农村基层干部不廉行为的发生。他们还关注热点问题,抓住重点环节实行重点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深化村务公开工作,由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民代表、农村义务监督员等共同对村干部进行监督,使村民真正成为村民自治的主体。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抓群众来信来访,畅通信访渠道,切实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对涉农收费、粮食直补资金发放、农村土地征用、农民建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加强对各村、各部门财政收支、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较好地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2009年共解决群众上访案件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