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冬忙走俏五九七农场

2010-02-01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双鸭山市五九七农场第一管理区第四作业站职工王广军,自入冬以来,做起了卖粮经纪人,每天开着自家的轿车,往来于种植户与收粮商之间,仅一个多月时间,就收入近万元,据他介绍,收入最高的一天可达到1000多元;做经纪人,不但自己创了收,还为职工和粮商提供了方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在五九七农场第一管理区,像王广军这样,把以往的“冬闲”变“冬忙”的还大有人在。管理区为鼓励职工充分利用好冬闲时间,一方面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另一方面因人而宜,为职工群众策划增收项目,使大家都有事可做,有钱可赚。据了解,这个管理区组织举办种植、养殖、农机、期货知识等培训班8期,共培训职工1200余人次;为千余名职工找到了增收的门路。

    第四作业站职工王凤加,结合培训所学,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买回了《大豆高产栽培技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等科技书籍,利用冬闲时间在家充电,做好今年生产的科技储备;第十作业站党支部结合本单位辖区内新建一座煤矿的实际,组织10余名职工到煤矿打工创收,一期工程结束后,职工人均收入2000余元;女民兵朱丽萍则把眼光盯上了“十字绣”,她说:“趁着现在轻闲多绣一些,到亲朋好友家办事情时,装裱好当做礼品送去,表达了一份心意,提高了品位。”

    时下,第一管理区的职工群众们都以忙为乐,大家在忙碌中充实着自己,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据不完全统计,自入冬以来,五九七农场第一管理区投入科技学习的有820人,从事经纪人赚钱的有80多人,打工挣钱的有160多人,从事手工编织、“十字绣”的女工有230余人,他们利用冬闲时节预计可收入8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