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县明水镇打造农业强势品牌

2010-01-27    明水镇信息中心

  本网讯(项景发) 打造个性鲜明、良好知名度与忠信度的强势大品牌。是明水镇以科学为发展观为统领思事,做事,倡导以科学为统领的农业发展战略的结果。目前,全镇以瑞兴淀粉为主共有十多个品牌名称。形成了产业化与信息化,市场的融合。

  大约十多年前,明水镇的乡企,仍在以量化,生产为核心,淀粉作坊星罗棋布,仅春城村最高时就有76户露天简易作坊,那时在院落里凉晒的粉条粗大,无有任何包装,淀粉成坨,装运时直掉渣,粉条也只不过是用大麻袋装运,总是要露出半截,远远望去如一车柴草,曾几何时,徘徊于明水自己人的消费。

  创业的一群人开始了研究,在一些乡镇品牌战略管理上的知识还十分贫乏朦胧时,明水镇对品牌管理从了解不深、不完整到清晰地回答创建一个强势品牌,并成立了课题组,从理论到实际市场探索。春光村瑞兴淀粉厂建立了庞大的生产流水线,统一制服,精美的包装及品牌名称。

  让企业上升到一定规模,明水镇整合了农业资源,首先是合拢小作坊,76变一,将户户冒烟的小作坊变成大企业,成立了年生产能力千万吨的瑞兴淀粉厂,并以春光村,春城村为中心建立一万亩的马铃薯生产基地。通过信息辐射,培训,屏弃了小企业是不需要品牌的等等,恒发等乡村品名举不胜举。网络招商、广告、宣传、销售,企业包装,企业文化建设、终端布置、公关活动等等都列入了明水镇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目前产品也打入省内市场。

  为了积极整合农产品资源,努力打造品牌农业,明水镇开通了农业探索,品牌战略,从理论上到产品打造上取得喜人成效。通过网络招商,产品进展厅,信息多辐射,明水镇产品打开市场,并形成了2万亩蔬菜基地,马铃薯基地。明水镇品牌农业响誉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