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林区70多农民小剧团唱活农村新欢乐

2010-01-2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冬天里来新年到啊,农民在家数钞票,过去一年大丰收啊,靠那新农村建设政策好啊!……”121日,北林区太平川镇西太平村村民马维申家,屋里坐满了东西两院邻居,村里小剧团正在唱小曲,你拉二胡我唱戏,小屋里满是欢声笑语,那精气神那高兴劲,真让人羡慕。据了解,北林区像马维申这样的小剧团有70多个,在冬天里唱活农民的新欢乐。

  说起西太平村小剧团,可是小有名气。这个小剧团由马维申等十几个爱好吹拉弹唱的农民自发组成,个个都有小绝活;省市领导和区委、区政府当家人都看过小剧团的演出,十里八村乡亲的脸上可着实沾了小剧团的光儿。陈伟名是小剧团的大编剧,写剧本搞创作,拉二胡、电子琴那是样样精通。他说,只要看过的新鲜事、好事,只要3个小时就能把看到的写出作品来。《喜看太平新变化》、《五朵金花夸太平》等一系列作品成了老陈的成名作。有能写的,能拉的,更有能唱的蒋保山、冷占华、王孝先……个个都是剧团里的台柱子。45岁的蒋保山说起参加小剧团的事,脸上写满了笑容。他说:“本来就爱唱两口,没事时就与大伙乐一乐,老马大哥提出要把大伙组织起来,我特高兴,人多势众,现在村里广场、农民家里都演出,大伙自娱自乐,挺开心的。”刚唱完一段二人转小帽的冷占华也搭上了话:一个女人家,以前不好意思开口在众人面前唱,可现在好了,大伙都唱也就没啥不好意思了,唱几句,图个高兴,比打麻将强多了。

  不到半个小时,马维申家的人越聚越多,你方唱罢我登场,越扭越欢,越唱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