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讷河市成为嵩天集团原料基地

2010-01-22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近日,中国最大的马铃薯加工企业嵩天集团在讷河市举行市场对接会,将讷河市定为该企业的原料基地,并与讷河市的马铃薯合作社签订单,提供保底价。

  嵩天集团2006年在新加坡上市,融资能力雄厚,该集团主要从事马铃薯系列产品生产,产品有淀粉、变性淀粉等30多个品种,把马铃薯“吃干榨净”,附加值高,产品遍布国内外市场。集团下属7家分公司,在我省和内蒙古建立了5个大型现代化加工企业。讷河市是中国著名的“马铃薯之乡”,去年种植马铃薯60万亩,总产100多万吨。

  嵩天集团经过长期细致认真地考察,认为讷河市马铃薯种植经验丰富,每年的种植面积大,马铃薯品质好,发展环境宽松,因此决定把讷河作为他们的原料基地,同时决定2010年秋季马铃薯收购每公斤保底价为0.46元。这样,既保证了企业加工有原料,又保证了马铃薯种植户的小土豆能卖上好价钱,增加农民收入。嵩天集团决定投巨资在讷河市建立一个大型现代化的马铃薯加工企业,为讷河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培植新的财源,增加农民收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