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市四站镇菜园子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0-01-14    肇东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从道路凹凸不平到笔直平坦,从生活贫困到富裕,四站镇菜园子村的巨变映射出该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果。

  四站镇菜园子村有农户1260户,人口5660人,耕地1.6万亩。过去,该村基础设施和农民生活水平低下,经济发展缓慢。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举全村之力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领导在细致分析了制约本村经济发展的原因后,对症下药,总投资400多万元建设通村通屯道路15公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道路修好了,村民的心亮堂了,干劲也足了。

  如今,该村人均收入达到5585元,农村住房砖瓦化率达到90%500多户村民吃上洁净的自来水,部分村民看到清晰的有线电视。菜园子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跃上了新台阶,村屯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更坚定了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