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经济实现跳跃式发展

2010-01-0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面对“过小的经济总量与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矛盾和小财政与支撑发展大民生的矛盾”这两大难题,林甸县做出了响亮的回答:打好四张主牌,破解两大难题。结果,经济实现了跳跃式发展,人均收入创下了历史新高。

  农牧业、工业及项目建设、温泉资源开发和城镇建设是去年林甸县一直牢牢掌握在手中,并坚持打好的四张主牌,两大难题得以初步破解。2009年,林甸县全县GDP预计实现31.5亿元,同比增长27.1%;财政收入预计达到1.58亿元,同比增长14.4%;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实现7950元,比去年增加了2419元。

  打好农牧业主牌。把眼睛盯在“高科技增产,产业化经营”上来,把屁股坐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来。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科技推广力度、龙头企业拉动力度。去年,粮食总产跃上10亿公斤台阶,比上一年提高60%。牧业逆势而上,奶牛存栏实现12万头,比上年净增2万头,牧业产值达到15亿元。

  打好工业及项目建设主牌。尽心竭力把心思用在“依托资源,围绕项目,突出特色”的发展思路上。奶、豆、薯、菜、苇、水是林甸得天独厚的资源。林甸一直抓住资源做文章,利用资源招项目。牛奶和大豆的丰富资源,使伊利和日月星两大龙头企业越做越大。马铃薯资源,不但做大了碧港,还引来了国内著名企业天泰公司,上马仅一年多,公司销售额就达1.7亿元。去年,全县工业增加值预计可实现5.1亿元,利税1.2亿元。

  打好温泉资源开发主牌。高档次的北国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已投资2.6亿元,今年7月份即可正式对外营业。利用地热资源,种植反季蔬菜。在长青林场规划了1万亩土地,计划建设地热棚室3000栋。一期投资2000万元的38栋棚室已投入使用。

  打好城镇建设主牌。“完善老城区,开发新城区”。去年,林甸县在老城区重点完善了自来水和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并实施了泥草房改造等工程,全县共完成泥草房改造5851户,总投资4.5亿元。围绕完善社会功能的新城开发也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