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大仓"黑龙江2009年粮食总产超过870.6亿斤

2010-01-04    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了解到,被誉为“北大仓”的黑龙江省2009年粮食总产超过8706亿斤,比上年增加256亿斤,连续6年获得丰收。

  据了解,去年黑龙江省粮食生产是在气象条件不利,各类农业灾害多发的情况下展开的。黑龙江省在农业生产中,坚持把粮食高产创建活动贯穿粮食生产全过程,依托先进的农业科技和大机械的生产优势,不断提高科技对粮食产量的贡献率。

  据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黑龙江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超过19亿亩,比2008年增加1503万亩。其中玉米、水稻两大高产作物种植面积比2008年增加1242万亩,大豆种植增加229万亩,小麦种植增加8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高产作物种植面积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由于粮食播种面积增加,加上一系列高标准、高质量农业生产措施保障,2009年黑龙江省实现了粮食生产灾年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