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西郊乡"三项工程"保村容村貌

2009-12-23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利用冬闲狠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鸡西市西郊乡“三项工程”保村容村貌,农民欢喜。

  实施“包村工程”。西郊乡组织34名机关干部深入6个村,协助各村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们制定了《冬季环境卫生整治方案》、《保洁员规则制度》,并向村民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包村干部和村里包组的卫生监督员一起深入到农民家中检查庭院及室内环境卫生,对一些卫生习惯不好的村民进行思想教育,为其量身制定改善方案,通过乡政府及村委会帮助解决困难。广大村民纷纷从我做起,搞好庭院及室内卫生,争当优美家庭。

  实施“保洁工程”。西郊乡组织6支“保洁大队”,购置48台手推保洁车,53个垃圾箱,为保洁员购置了帽子、手套、鞋,驻村干部深入村民家中讲解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并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扎扎实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实施“评比工程”。西郊乡组织成立了“优美家庭评选委员会”,乡、村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理家的优势,利用农闲之际,召开妇女大会,宣读《致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优美家庭奖惩制度》,宣传搞好庭院卫生和室内卫生的重要性。并推举妇女监督员,做到目标明确,奖惩分明,职责清楚。使广大妇女从自家庭院和室内卫生做起,自觉整治和维护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