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文化包装培强特色旅游

2009-12-23    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孟波)爱辉区立足资源,巧借优势,自成特色,培强旅游文化品牌,形成了集生态观光、历史人文、冰雪度假、民俗风情等多层面旅游格局,旅游产业已成为爱辉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文化唱旅游戏,旅游打文化牌。为提升旅游产业整体水平,爱辉区运用文化旅游的全新理念,对旅游资源进行提炼,重点挖掘和提升生态文化、冰雪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文化。制定了《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新生鄂伦春旅游区总体规划》、《新生鄂伦春旅游区专项规划》、《瑷珲古城修建性详细规划》等,打造“五区四线”旅游格局,即重点建设卧牛湖休闲、瑷珲古城、关东文化、新生民俗、胜山科考探秘等5个精品旅游区;打造市区—卧牛湖—象山—新生、幸福乡—四嘉子乡—爱辉镇、市区—锦河—宋集屯水库—西沟电站—胜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市区—俄罗斯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优势产业布局。旅游产品也从单一观光型向多元综合型转化,生态游、历史游、民俗游等文化旅游产品与该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形成独特的优势互补。

  为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爱辉区利用艺术节、民族文化会演、广场活动等平台以及媒体采访、影视拍摄等机会,全方位、多层面展示资源特色。还组织参加了“北方十省市交易会”、“国内旅游交易会”、“哈洽会”、“林业商品博览会”等旅游产品推介会及招商活动,发放宣传光盘和宣传册,介绍爱辉区的旅游资源,推介旅游产品,充分展示了爱辉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文化。

  别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引来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今年,该区旅游产业实现新跨越,全年预计实现旅游收入708万元,同比增长22.1%;接待旅游人数17万人,同比增长11.1%;完成利税168万元,同比增长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