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 面包车开到农民家门口"送文化"

2009-12-23    新华网

  22日,黑龙江省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省81个县区支中心配送了流动服务车。这个冬天,农民朋友可以坐在热炕头上等着文化工作人员开车将文化产品送到家门口。

  “这下可好了,我们再也不用骑自行车或是借车下乡了,”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图书馆馆长胡宝忠兴奋地说,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开车给农民送些农业科技的光盘。   

  据悉,与这81辆长安白色微型面包车同时“下乡”的还有配送到6680个村级服务点的投影仪和电脑,设备总价值3800万元。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国家文化创新工程。旨在建立从中央到地方覆盖全国的网络传输系统,以实现优秀文化信息的共建共享。   

  这个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实行统一服务,省级分中心设在黑龙江省图书馆。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说,借着这次服务车和设备配送,省图书馆还为81个县区支中心各配发44张农业、科技、医药、卫生、艺术等方面的电子文献光盘,资源总量达200多个GB。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总计投入10736万元,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已建成国家标准的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1个,地市级支中心13个,县级支中心81个,村级服务点9054个,初步实现了文化共享工程“村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