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镇村级文化活动档次与水平不断提升

2009-12-18    明水镇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项景发)   眼下虽是农闲时节,广大农民群众却可以聚集到村级活动室读书看报、下棋打牌、娱乐健身、学习交流,村级文化活动室成为了农民的快乐寓所。

  明水镇坚持推进“村级文化活动室”的建设,镇建立了漂亮整洁的“六位一体”村级活动室。村还组织了村里的文艺骨干成立了村文艺队,依托退休教师与干部建立了围棋社,红学会与诗词创作社。使“村级活动室”成为群众文化求知和娱乐活动的场所。

  如今在明水镇,村级活动场所中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健身设施, "村建有硬化的蓝球场及配套齐全的活动室"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修建了文化体育广场,建成了村级蓝球场,按装了各种各样健身器材。村文化活动室订阅了报刊,购置了象棋、军棋等文体活动用品及运动器材,为村民配备了电脑及制做了文化网站及信息网.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学习及文化生活。

  把村级文化活动室建好并真正发挥作用,镇政府制定了村级文化活动室各项管理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对文化室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让农民真正享受到文化活动室带来的好处,目前村文化活动室内容与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