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鸡东民生工程大手笔有实效

2009-12-16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以前去城里,光是走村里这条路都要一个多小时,现在从城里来回也不过一个小时了,这村村通,真是实惠啊”,在城里摆摊的农民刘学斌感慨地说。今年以来,鸡西市鸡东县立足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了城镇供排水改造、农村泥草房改造、城镇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城镇道路建设等10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近6亿元。

  鸡东县立足推进城乡发展、解决城乡居民群众出行难问题,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快通乡通村公路建设步伐,城乡道路全部实现硬质化目标。今年投资7710万元,新建通村公路257公里,全县通村公路硬质化率达到了95%,通乡公路实现了100%水泥化目标。特别是针对县城区街巷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的实际问题,实施了“小巷工程”,多方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对镇内9637.7公里背街巷路进行了全面整修改造。如今,鸡东随处可见整洁的水泥路面,绿色的草坪,小巷在悄然变美,小区居民告别了“无风满身土,有雨两脚泥”的日子,“小巷工程”成为鸡东县一系列改善民生工作中的“点睛之笔”。这个县城镇供排水历史欠账多,供排水设施落后,年久失修,已满足不了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对此,鸡东县今年投资4267万元,在二水厂新打深水井10眼,新建5600米输水管线及电力、泵房等;还新建三水厂日处理能力为5000立方米的净水车间及配套设施;维修改造11座二次加压泵房;新建、改造部分供水管网。这些工程的实施,让鸡东的日供水能力由不足8000吨提高到1.8万吨,满足了城镇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且提高了供水质量。同时,他们还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425万元,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5处,打井15眼,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56%

  鸡东县在深入实施旧城改造工程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通过自筹、引资等办法,筹集资金上亿元,新建家乐园、翰景华庭、翰林家园等小区6个,总建设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此外,他们还加快农村泥草房改造步伐,制定了全县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方案,计划7年内完成改造工作,比省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在2008年,实际完成5123.89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6972万元,改造农村泥草房1172户。新建住房8.71万平方米,超出新建计划1400平方米。目前,农村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到23平方米,农村住房砖瓦化率达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