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扶优大庆"三农"谋求更大作为

2009-12-1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日前,市长夏立华在会见来庆调研的省农行行长李培峰时希望,驻庆涉农金融机构在面向“三农”,进一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以满足不同层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求更大的作为。

  会见中,夏立华首先感谢省农行长期以来对大庆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夏立华说,作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是大庆永恒的主题。近年来,大庆在壮大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接续产业的同时,加快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等新兴产业,努力实现全方位、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接续产业呈现多元发展态势;城市面貌有很大改变;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农村发展变化巨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较好态势。在这个过程中,各驻庆金融机构做出了很大贡献,尤其是农行在服务“三农”,促进农村进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夏立华说,今年是大庆建市30周年,大庆的可持续发展也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不论是项目建设、城市发展还是社会事业进步,都比以往需要得到驻庆各金融机构的更大支持。当前,大庆正在以城市化思维、工业化思路来抓农业和农村工作,因此大庆的“三农”发展有着很大的空间和优势。她希望,农行要发挥自身特点,立足服务大庆、受益大庆,依托“三农”、扶优“三农”,有针对性地深度参与大庆的畜牧业发展、膜下滴灌推广、泥草房改造等领域项目,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大庆农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同时,不断创新能够满足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各层次需要的金融产品,尤其是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寻求新的更大作为。

  夏立华还表示,大庆已着手把金融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来谋划、来发展、来推动,地方政府会尽职尽责,为各驻庆金融机构营造更加健康、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

  李培峰对大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省农行一直在关注大庆的发展,并从战略上考虑把大庆作为今后省行工作的重点,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下部的深入合作寻找切入点。他表示,下一步,省农行将加大大庆农业银行的信贷额度,以期能够在扶优大庆“三农”的同时,更广泛、更务实地参与到大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