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为农村妇女搭建创业平台

2009-11-30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明水县搭建平台,为农村妇女送技能、送项目、送资金,促进农村妇女就业创业。

  针对农村妇女在当前形势下就业创业难的情况,这个县启动农村妇女就业联合帮扶机制,为妇女创业争取政策支持、项目支持、资金支持。他们依托县职业学校、企业、劳动力培训中心等平台,优先为农村妇女开设烹饪、编织、计算机、家政、美发等10多个专业的技能培训班。去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30多期,通过订单定向就业、培训等方式培训妇女5000多人次。

  明水县引导农村妇女转变观念,自立自强,并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为农村妇女创业牵线搭桥。目前,该县农村妇女建起创业培训基地近10个,有5000多名农村妇女通过“女能人+小额贷款+农技部门+产业带动”的发展模式,从事养殖、种植、餐饮等,走上致富路。树人乡妇女王华通过乡政府的扶持,利用半舍半饲的方法养殖肉羊,现在肉羊存栏达500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