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榆树乡项目助推富起来

 2009-11-2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这条路修好后,别提心里多敞亮了。原来也就3米多宽的路面,经常堵车。现在每天比原来多跑很多活,还省车、省油”。几位司机朋友兴奋地交流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榆树乡今年投资240万元改造的村中心路,全长3.8公里,宽6米,全部铺装白色水泥路面,并铺装红砖路肩4米,整体路宽达到10米,沿路栽植风景树430株。榆树村整村改造工程共五期,村中心路改造是第一期工程。

  道路畅通为经济飞速发展注入了动力。榆树乡共11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在提高小城镇综合实力、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玉米膜下滴灌及棚室蔬菜项目一改农民靠天吃饭的局面。今年,榆树乡新增玉米膜下滴灌面积1002亩,玉米膜下滴灌田亩产达到1600斤,农户亩效益增收300元。棚室蔬菜项目第一期投资100万元,目前10栋日光温室和12栋大棚已经如期完工,温室内沼气配套也已经同步建设完毕。

  圆钉生产项目是榆树乡新引进的加工项目,通过政府引导,组建了圆钉生产协会,统一市场、统一资源、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实现利益共享。今年生产圆钉1000吨,实现产值600万元,同时解决150名返乡民工就业问题。

  此外,榆树乡还改造泥草房550户,安装沼气100户,投资500万元建设变电所,投资450万元建成千头黄牛养殖场和20万袋黑木耳,有效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