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今年收贮青贮20万吨

2009-11-09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作为全国重要的中国荷斯坦牛基地、秸秆养牛示范基地、全国奶牛优势产业区、示范县,肇东市紧紧抓住9月青贮黄金时机,以青贮公司为依托,狠抓青贮生产,迅速掀起青贮工作高潮,使全市青贮工作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为加快奶牛标准化生产奠定了有利基础。

  早在春种时候,肇东市就狠抓了青贮种植落实,本着选好户、选好地块,选好种子的原则,选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种植和管理,今年共种植青贮7万亩,选用的青贮品种为龙福208、高釉115,为秋贮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肇东市出资150万元购买了青贮种子,免费提供给奶牛户种植;建设青贮窖每立方米补贴30元,目前全市共有青贮窖5100个,总容积28万立方米,购买青贮收割机、粉碎机补贴30%;新购回青贮收割设备77台套,加工能力达到16万吨,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该市完善了已有的两处青贮公司,即宋站镇、宣化乡青贮公司,达到了年生产青贮饲料6万吨的规模,拥有青贮平台各30000立方米,两台大型TMR奶牛全混日粮机械等设施。目前,正在全力组织青贮生产,预计今年可生产青贮饲料2万吨。

  9月份以来,通过政府引导,青贮公司带头,专业户、农户一齐上,技术人员蹲点指导的办法,掀起了秋贮热潮。目前,全市种植的7万亩青贮已经完成收贮工作,不够的部分由受灾玉米和黏玉米秸补齐,全市今年将收贮青贮2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