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特色立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09-11-06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  近几年,龙江县审时度势,提出了“特色立县”的发展思路,按照“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要求,面向市场,依托资源,重点培育了肉羊、肉牛、生猪、肉鸡、奶牛、大鹅、玉米、马铃薯、绿色米业、劳务经济等十大主导产业,有效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步伐。目前市、县级龙头企业分别发展到22家和24家,种植业基地面积和养殖业饲养量分别达到280万亩和700万头(只),占全县种植面积和饲养量的54.4%74%。这个县建设了220万亩国家级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无公害食品标识达到150个,成为全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整体推进县之一。同时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快速发展,全县现已登记注册的协会达到190家。经纪人队伍发展到1.2万人。

  从2002年起,龙江县粮食总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7.5亿公斤左右,2008年粮食总产达到25亿公斤,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努力拼搏,龙江县先后获得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国家粮食生产百强县等荣誉称号,并成为黑龙江省产粮大县和著名的杂粮产区,2006年被国家评为粮食生产先进县,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如今,龙江县已形成农业、林业、水利、畜牧业、农机、劳动力转移综合发展的“大农业”生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