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巧打"特色牌"推进场县共建促增收

2009-10-29    爱辉区农委

  本网讯(孟波)爱辉区巧打“特色牌”推进场县共建促增收。一是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开展以坤河乡和红色边疆农场为重点的场乡共建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以农业科技和装备优势为依托,利用红色边疆农场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农场模式化。利用农场的大机械进行导航化作业,提高作业效果。

  二是理念创新,成绩喜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给农户输送了新鲜的种植理念,带动了坤河村规模化经营连片种植,园区面积450亩。105户农户的6750亩耕地集中进行集约化管理,实现了规模化经营,大幅度提升了农业现代化生产水平。

  三是整合人才,专业管理。坤河乡和红色边疆农场共同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目前,举办了5次“农民科技培训”,参加人数达900多人。坤河乡与红色边疆农场共同建立了大豆疾病预防控制服务体系,在大豆的疾病防治、防控、服务等方面加强了建设,创建了绿色、无公害和安全畜产品基地,服务面达到30%以上。

  四是带动就业,发展经济。爱辉区发挥区域优势,加快劳动力转移,发展劳务经济。红色边疆农场为爱辉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共输出劳务700多人次,年增收100万元。实现了双赢,推动了爱辉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