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市镜泊乡小夹吉河村种植黑木耳走上富民路

2009-10-28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宁安市镜泊乡小夹吉河村是一个以种植业为主的小村庄。人多地少,仅以出售粮食作物为主要经济来源,难以满足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于是两委班子结合该村自然条件及现状研究决定带领村民学习地栽木耳的种植技术,开创一条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首先组织村民去绥阳学习技术,汲取经验考察市场,鼓励村民实践种植地栽木耳。起初,仅有几户村民在村里的帮助下开展地栽木耳的种植,结果效益可观,于是村里大力提倡地栽木耳的大规模种植,其它村民也积极响应。在村委会的积极沟通和努力下先后为村民解决了摆放地点、种植原料以及大量用电等难题,该村的地栽木耳种植开始了大规模高效率的发展。

  截止目前,该村地栽木耳已初具规模,全村地栽木耳种植户已超过80%,并且成立了木耳协会,每年仅地栽木耳一项就增收300万元。村民们真正过上了富足的生活,据介绍,该村计划2010年增加地栽木耳的数量并加大科技投入,使本村成为名副其实地栽木耳专业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