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桃山局成立香菇养殖专业协会 推进森林食品多样化发展

2009-10-16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在全市大力发展森林食品的广阔前景下,桃山局精心谋划,勇于探索,依托本局资源优势,成立香菇养殖专业协会,以推进全局森林食品多样化发展。

  近日,桃山局香菇养殖专业协会成立大会在职工自营经济总公司会议室召开,以统筹安排桃山局香菇产业的发展形式及探讨发展壮大的必经途径。

  林业局主管农业副局长盛永国出席会议,多种经营科科长肖忠林主持会议。

  会上,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桂鹍宣读了“桃山林业局香菇协会拟任成员名单”。总公司副总经理高广英宣读了“桃山林业局香菇协会章程”讨论稿。

  林业局副局长盛永国就香菇协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并提出具体要求。副局长盛永国说指出:协会+合作组织+农户是全局食用菌产业发展乃至自营经济发展的必经途径,也是适应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桃山以前食用菌产业属于家庭分散式经营,制约了食用菌产业的规模发展,也影响了种植户的经济收入。针对这种落后形式,我们要进行机制改革,成立香菇专业协会主要是将先进的生产技术与营销力量进行结合和应用,来推动产业发展,职工增收。会上,盛局长还对协会成员的职能给予进一步说明,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重要意义,认真负责,加大宣传,努力把这项产业做大做强做壮,为桃山局职工脱贫致富找条好路,开个好头。

  之后,香菇专业协会成员对香菇协会成员名单和香菇协会章程进行了讨论。

  全局十三个基层单位领导、食用菌协会成员、香菇专业协会成员,香菇养殖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