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局金秋十月五味子喜获丰收

2009-10-16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又是一年收获时。今秋铁力局的五味子基地迎来大丰收。一串串圆润饱满、晶莹剔透的果实摇曳枝头,仿佛在向人们挥手示意。采摘者的脸上更是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基地内说笑声不断,不时能听到有人称赞这串五味子真红、那串五味子真大。

  有一名基地务工者说:“原来在电视上见到五味子就非常惹人喜爱,红彤彤像玛瑙一般,今天,不但亲眼见到还亲自摘下更是激动万分,这不仅仅是种植户收获的喜悦,更让我们看到了林区替代产业正在蓬勃兴起,而且逐年发展壮大。” 

  据了解,九连五味子基地全部为四年生苗木,面积3公顷左右,今年开始进入盛果期,粗略计算可产果近一万斤。采摘过程中,农林委领导深入实地指导采摘注意事项,并表示,眼下全局各基地已相继进入采收期,他们将努力工作,积极帮助种植户联系收购商。

  随着五味子陆续成熟采收,铁力局山上各基地又将迎来新的务工潮,大批的务工者再次涌入基地采果、秋整地。再者防寒工作接连进行,陆续需要近千人的务工队伍。

  小小的五味子不但带动了一方经济,每年还提供了上万人的就业岗位,真是一举多赢的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