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大农机放歌黑土地

2009-10-09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 为了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望奎县从2004年开始,以国家政策资金、集体自筹、个人入股形式,先后组建了农机作业股份合作社,引进科技含量高的国内外大型拖拉机、农具、联合收割机。合作社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促进了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实现了农业田间生产机械化水平和农业生产效益的双赢。如今,合作社正把越来越多的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全面推进这个县的农业标准化进程。

  大型拖拉机整地质量好,作业效率高,在满足本村作业需求后,向外辐射,跨乡作业随处可见,解决了个别村屯机械力量不足的问题。后三乡后三合作社大型拖拉机在卫星镇水二村整地,莲花镇宽五东合作社的拖拉机在海丰镇和恭六乡整地,通江镇兰头合作社拖拉机辐射全镇作业,农机作业合作社在今年五秋生产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今年,在秋翻整地期间,农户应用大型机械整地的热情高涨,人歇机不歇,机车连番作业,在一些耕地多的村还是出现农户持币争相用机的场面。协会充分发挥协调职能,整合全县的农机资源,免费提供中介服务,实现跨区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