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辟建秸秆固化生产基地

2009-09-23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近年来,杜尔伯特县引进龙睿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巴彦查干乡建立秸秆固化生产基地,为合理利用秸秆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龙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落户杜尔伯特县。该公司通过与东北农业大学建立技术合作,采用环保、高效、连续、稳定的冷压成型技术,以秸秆、牛粪等为原料,生产的秸秆成型颗粒比原料节省空间90%,热效能提高10倍,同时还可作为牧业精饲料。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3500平方米,一期工程完成了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建设,并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目前已正式投入生产。该基地年可产生各种秸秆40万吨,如果这些秸秆全部实现固化成型,所提高的热效能相当于12万吨标准煤所产生的效能,同时可有效解决农村秸杆堆放问题,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