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鸡林乡为村级动物防疫员充电

2009-09-16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梁丰)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动物防疫员队伍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适应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需要。近日,鸡林乡畜牧兽医站根据《鸡东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全乡6个村级动物防疫员进行了业务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学习了《动物防疫法》、《乡村兽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村级动物防疫员职责,考核管理办法等到,并重点学习了防疫操作技能。会后现场进行了防疫知识书面测试,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全部达标。同进,该站还对动物秋防工作提前作了安排,要求大家要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既保一方畜牧业生产安全,又争做养殖致富带头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级动物防疫员职责,提高了他们的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更好服务鸡东县鸡林乡现代畜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