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新农村建设打"生态牌"

2009-09-0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 步入庆安县久胜镇久扬村田家围子屯,仿佛走进了一幅山水画,令人心醉其中,像田家围子这样的生态屯在庆安县有220多个。

  庆安县以生态屯建设为载体,实施了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给排水入户、市场与街道分离、车辆与步道板分离的建设举措,推进了以榆树墙栽植为重点标志的村容村貌建设,狠抓了清垃圾、清柴草、清粪便和建垃圾箱、建灰仓、建卫生厕所的“三清三建”工程。初步形成了“人行绿阴下,车流花海中。农耕绿野间,民居生态屯”的美好景象。今年,庆安县进一步加大生态屯建设力度,以久胜镇整镇推进建设辐射带动其它乡镇,沿路推进、重点推进、示范推进和配套推进,达到有卫生所、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休闲广场和购物超市。围绕标准生态屯建设,新设置垃圾箱137个、灰仓子339个、厕所193个,新建垃圾集中处理场82处。集中改造泥草房4处,新增饮用自来水屯34个。新建农村社区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