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农民经纪人搅活农村经济

2009-08-26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    今天还在青草绿树间前拱后刨的“散养猪”和“逍遥鸡”明天就“飞”到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上;今天还深藏在土地里的“黄麻子”第二天就摆遍了天南海北的菜市摊床……这些大都是望奎经纪人的“杰作”。

  近几年,望奎县农民经纪人“洗脚出田”大搞农副产品流通,干起了卖技术、办中介、跑贩运等“无本买卖”,形成了专业市场+农户型、科技学()+农户型、中介服务组织+农户型的中介型经纪人,发挥整体效益,实现种养加、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经营。既为自己挣来了大把钞票,也唱活了农村经济这场大戏。

  望奎县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县,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农副产品流通不畅,“卖难”的问题日渐突出,成为制约农民增收的“瓶颈”。

  望奎县年生猪出栏80万头以上。但以前因信息闭塞、销路不畅等原因,时常出现憋猪现象。于是,近年生猪经纪人应运而生,他们边考察市场,边寻找客商洽谈。回来后,他们牵头成立了绥望生猪代购代销中心,经营生猪、仔猪。

  经纪人如今成了望奎县农副产品流通中最为活跃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