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4000多名大学生参与 "三支一扶"

2009-08-17    黑龙江省政府网站

  200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4日下午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的作用,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输送高素质人才。

  杜家毫说,从2006年开始,全省共选拔4472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服务,“三支一扶”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导向作用,有效缓解了农村部分地区人才短缺问题,促进了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赢得社会各届的广泛赞誉。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虽然我省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多,但相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还存在较严重的结构性矛盾。改变农村人才匮乏的局面,应充分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的作用,逐步优化农村人才资源配置,改善农村基层干部和人才队伍结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杜家毫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高校毕业生的成长,为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认真落实各项待遇,使学生安心服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各地要按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促进“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的服务工作。杜家毫希望即将走上“三支一扶”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甘于奉献;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务实,严于律己。

  会议表彰了服务期满“三支一扶”优秀大学生和“三支一扶”工作先进单位,欢送2009年“三支一扶”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