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三驾马车"拉动县域经济发展

2009-08-11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    望奎县精心培育特色经济,不断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通过“三驾马车”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精心培育特色经济。

  这个县立足农业和农产品资源优势,围绕“农”字做文章,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形成了生猪、水稻、大鹅、万寿菊等以“龙头+基地+农户”为主要形式的加工型企业。这个县依托品牌优势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近几年,全县已有30多家种养大户和农产品经营业主为农产品注册了商标,使“黄麻子”种薯、“付成河”无公害蔬菜等37个农副产品有了自己的“名片”,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这个县依托玉米秸秆资源丰富的优势,引进了总投资5.53亿元的国能望奎生物发电项目,项目投产后,农民手中的剩余秸秆将变废为宝。河北天露集团投资6000万元重新启动望奎糖厂,年可加工10万吨甜菜。总投资5000万元的30万平方米全塑阻燃输送带项目和100万延长米高压丝编织胶管项目,厂房已改造完成,生产设备已调试完毕;截至目前,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达31个,合同引进资金7.6亿元,已经到位资金2.6亿元。

  环境的基础上,他们还对民营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建档立卡,统一管理,有力地促进了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目前,全县个体工商户已达4000多个,民营企业已达300余家,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